无障碍阅读
智能机器人
繁体版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塔城地区政府网 塔城市人民政府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3070211020000013000000/2024031300000132 成文日期: 2024-03-13
发文机关: 发布日期: 2024-03-13
发文字号: 有效日期:

塔城市委召开2024年第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塔城市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2日,塔城市委召开2024年第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精神、2月28日自治区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听取了《塔城市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地委委员、塔城市委书记王东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政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提升学习成效,广泛组织宣传宣讲,全面提升宣传质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结合实际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新能源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强产业研究,以更大力度推动塔城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能源产业项目建设,坚持招大引强,围绕“一心四园”布局,引进新能源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培育新能源产业发展新引擎。加强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让新能源设施进单位、进社区、进停车场、进公共空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源源不断培养造就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同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以坚定坚决的态度和行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基层减负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建设法治政府的重大意义,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更好运用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扎实做好近期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道路管控,做好应对雨雪混合型洪水的防范工作。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地区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把新增规上工业企业作为发展壮大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各单位特别是各经济口单位和国有企业要加强产业招商对接,锁定一批重点招商引资目标企业,抓好项目开复工工作,切实为塔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扎实做好服务“三农”进万家工作,引导群众算清收入账,切实将粮食种植任务落实到村、到户、到具体地块。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叶尔布拉提·热加甫、达刚、于程一、冯洪军、孙志浩、孙鹏、谢春英、崔新刚、张清扬、郭孟钊等四套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正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